前往抽象光点

又不会爱他

【小白月希光】老头子们过生日

/脑洞源于欢欢生日那天泽希的微博和欢欢的回复,私设就当他们是花甲之年认识的吧。

/后续更新,可能会有希欢老头子打台球。

/其实想想是一群幸福的老头子了

短小且烂尾,以及请一定不要较真。

——————————

“一眨眼,你就快一百岁了。真是感慨,想当初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才刚步入花甲之年。生日快乐,百岁老人。”

 
陈泽希絮絮叨叨的说着,艰难地把“99”字样的蜡烛插进蛋糕里,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他的手抖得厉害,试了好几次才把蜡烛摆的端正。

   
被他强行加了一岁的“百岁老人”彭楚粤也不帮他,只是坐在旁边笑着看,活到这个年纪已经全然不在意多一岁少一岁,过生日也就是走个形式,全为延续许多年留下来的习惯。

   
几个老头子围在一起,都是满头花白一脸皱纹,笑起来的时候却还能带出些年轻时的灵气,以前都是英俊的年轻人,现在还是英俊的老头子。
  
   
也都是长命的老头子,谁能想到花甲之年结识的朋友还能一起走到百岁大关。
  
   
十月份还不算太冷,放在以前陈泽希和夏之光没准还能套着T恤蹦哒。可现在这群老年人谁都不敢说不畏冷,早早的把自己裹了起来,再也没有当年在北京的冬天里穿短袖的勇气。
  
    
白澍准备好了打火机,点上蜡烛等彭楚粤吹灭。彭楚粤毕竟做了大半辈子的歌手,有着引以为豪的肺活量,就算已经被岁月侵蚀的七七八八,余下的也足够一口气吹灭蜡烛。
  
    
上了年纪都不爱吃甜的,特意订制的蛋糕只贡献了个插蜡烛的作用就被冷落到了一边。肖战拿拐杖点着地,问他:“欢欢,你吹的这么快,许愿了吗?”
   
    
年轻的时候他们互叫叠字或者乳名,到老就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大多用“老头子”互称,坦然的接受现实。只有肖战似乎还不服老,坚持着叫他“欢欢”,全然不管这个叠字的活泼的名字套在一个年岁近百的老人身上有多么违和。
   
    
“还许什么愿啊,都这把年纪了,想要的差不多都有了,没有的也没机会了。又不是年轻那会儿,还能拼一拼。”
   
  
彭楚粤说这话的时候夏之光正拿着个手机摆弄,准备给他放生日快乐歌,也不知道是手抖点错了还是故意的,手机里放出来的是彭楚粤年轻时候唱的一首歌。前奏响起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了一下,白澍最先反应过来,拍拍夏之光说:“可以啊你,这么老的歌了都找得着。”
  
   
他们好像这时候才一起想起来自己曾经的职业,想起自己留下过的痕迹。只是那些歌曲和影片年代实在久远,难得找到保留的资源,大部分也就是一句“无法识别的格式”。曾经疯狂喜欢过他们的粉丝现在大都已经和他们一样的年迈,没多少人能认得出他们,也不剩多少人记得他们曾经在舞台上风光无限。
  
  
其实没什么好难过的,只是偶尔缅怀,感慨一句时间过的真快,人真是老了。
   
   
房间里一片沉默,只有手机里的男声循环播放。那声音他们都熟悉,但毕竟隔了几十年的时间,让人不敢确定唱这歌的人就是坐在自己旁边的这个老头。
  
  
老头子们怕冷,肖战和陈泽希的腿更是一点受不得风,窗户关得严严实实。
    
   
外面的风还大,卷着将落未落的枯叶敲在窗户上。屋里的人凑成一团,聊起了年轻时的情景。

/我反正还记得他们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