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抽象光点

又不会爱他

【碧欢】远处有光


 先这样吧,没完,随缘接着写。
 信野说得对不发出来可能就永远也写不完。
 我对碧欢是真的忠心耿耿了

  

如果生命与爱情必选其一,旧我与今人狼狈决裂*
 ——傅白
 __________

1.
 

  不算长也不算短的一段时间,他们过得其实算好。

  

  前提是安于现状,收敛起当年带着火光的锋利的梦想。  


  有吃有住,免于训练,他们作为未成型偶像市场的半成品,被包装完美推到人前,华丽表演几个月,最后和比赛一起仓皇收尾,紧紧抓着剩下的热度苟延残喘。时间久了,也没多少人还记得他们。

  

  说得好些是公司经营不善而他们别无选择,说得真实些是他们一开始就没有受到什么重视。


  也不能停下,只好一步一步往前走去,走向不知聚散的前路,走出一个又一个无疾而终。

  

  

2.

  这个冬天格外的冷。大雪下了两场,却唯独避开他们所在的城市。

  


  新的偶像节目热度猛增,很多张新鲜又艳丽的面孔借势而来,带走他们本就不多的关注。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时候被作为对比提起,被曾经的粉丝们冠上一个“糊”字,说两句心疼,匆匆揭过。

  


  他们在很多人的心里,依旧是两三年前的老旧形象,比不了那么多正当时候的鲜活面孔有吸引力。有时候想起来,只记得感慨过去,好像不记得他们这两年做了什么。

   


  活人明明就在这里,却好像总是走不出那些年的影像。

  

  

3.
 

  总还有些慰藉,新拍了网剧只等着过完春节就开播,发了一半的新专辑反响也还算不错。


  他们难得过上一个轻松的春节,年后还有挺长的假期。彭楚粤干脆跑去重庆找肖战,应了两年前的邀约。谣言全都抛到身后,两个人借着新年的尾巴在山城疯玩了一圈,又一同满怀着期待回北京开工。

  


  只是意外终究要先来一步,猝不及防打碎他们刚刚成型的期待。和年后开工一起到来的是被街拍到的陈泽希和随之汹涌而来的各种不堪。


  他们是半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不会俱荣,一损却会俱损。

  


  其实他们都曾被扒出过往,冠以黑历史的名义伤害过。这次轮到了陈泽希,情况更加糟糕,解散、退团的字眼接连不断。

  


  公司懒得为他们这个没剩多少热度的团花费心力,只是取消了陈泽希的活动,让他消失在公众眼前,任凭舆论发酵。其他人被迫装作一无所知,以不能算办法的办法消极应对。

  


  以前他们孤身一人,面对这些无法反抗。现在他们成了团队,身后有公司身前有粉丝,面对着类似的情况却绝望地发现自己依然无能为力,没有人会为他们挡刀,他们只有被束缚住的手脚。

  


  什么都不能做,只能自己为过去后悔。

  

   也不一定会后悔。

  

  

4.

   公司和他们说:“等等吧,等热度过去,等大家都忘记就没事了。”

  

  反正好与不好,全都是一时的。

  


  彭楚粤想,大家会把什么给忘记呢。

  


  忘记这件事,忘记他们这些人,忘记红与白的舞台,忘记两年前燃烧未尽的火焰。

  


  用一句“可惜了”把他们这些人的过去和未来匆匆概括。留下不知所措的现在,在夹缝里艰难挣扎,偶尔窥见光,越过被封死的前路。

  


  他又能怎么样呢,他什么都做不了。

  

  

5.
 

  公司不发声,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陈泽希生日那天,彭楚粤等了很久,只等来后援会的一篇生日祝福。只好去问肖战:“今天泽希生日诶,我们能不能……”

 “私下告诉他就好了,微博就不要了吧。”
  “……好”

  


  肖战一向理智又聪明,知道看局势做事,从不给公司惹麻烦,私人感情最压制的住。彭楚粤听他的,删掉了已经编辑好的微博,给陈泽希私发了一句生日快乐。

  


  忍不住还是问肖战:“战战,如果以后是我这样了,你会为了我发一个公开的生日祝福吗?”


  肖战沉默,像是突然被提问的怔愣,又像是早就想过这个问题的难以开口。彭楚粤执着地望着他,眼神温和却不容拒绝,一定要一个回答。


  他只好说:“不会的,你不会这样的,我们都不会这样的。”


  彭楚粤似笑非笑,眼里的光闪了闪,说了声好。


  他又不傻,听得出意味不明的回答背后的犹疑和另类的坦诚。但也不会无理取闹,硬要一个无法保证的确定答案。


  他们都是洪流面前的微小浮萍,扎根都还不稳,一个浪头过来就要倾倒大半 ,不知何时就要漂往两方。


  却还想着向远方的光亮追逐,做着青云直上的巨星梦,一点不合时宜的感情又算得了什么,该被狠狠抛弃,割肉断骨之后一身轻松。

道理谁都明白。


  可远方的光和眼前的人他们偏偏一样都不愿意舍弃,一辈子的贪心都在这里了。


  一辈子的执坳也在这里,他们只好走上最坎坷的路,头破血流还要抱紧对方撕咬,万丈悬崖也要一起坠下去,谁都不放谁好过。就要拼了命的纠缠,先心软的是输家。


  也没有完全的赢家。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