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抽象光点

又不会爱他

小林和小顾.2

。来生做个幸运的人
-----------

“去吃饭,我煮了粥。”林越又一次站在顾亦泽的房间门口。

顾亦泽靠在阳台上抽烟,脚边已经扔了一地烟头,不知道他醒过来之后站在那里多久了。

他把里面那层玻璃门关的严严实实,只把外面一层的窗户开了一半通风。海滨城市高空的风猛烈,透过半扇窗户也把他的头发吹得很乱。他整个人都缩着,只有夹着烟的手指是舒展的。

林越不知道他听不听得见,只好过去敲了敲玻璃门。

顾亦泽听到声音,回过头看着他,没有下一步动作。林越拉开玻璃门,一走进阳台就猛地被浓烈烟味呛了一下。他知道顾亦泽最近状态很差,根本没办法做事,几乎整天都在睡觉,醒了就去抽烟 ,抽累了再去睡。有时候整日昏睡,有时候整夜清醒。

谁都说不出原因来。他们只好都把这种病态的生活当做一种正常的生活状态来对待。

林越到底还是担心他身体,抽走顾亦泽手上新点上的烟碾灭了。顾亦泽直直看着他,眼睛里没什么光,整个人都很迟钝。

他抽的那些烟没怎么伤害他的心肺,却像是全吸进了脑子里,给他的大脑裹上了一层厚厚的烟尘,一举一动都缓慢而沉重,像个刚从长久的沉睡中醒过来的植物人。

他看了林越一会儿,终于开口说:“我可以靠一会儿吗?” 声音有气无力,只有前半句是发出声音的,后半句的气音挠得林越耳膜直痛。

林越点点头,在他旁边拉了把椅子坐下。顾亦泽立刻靠过去,骨头撑不住他,他整个人都靠在了林越身上,被烟熏了很久的手慢慢抬起来从林越背上环过去,搂得很紧。

林越闻着他手上焦油的味道,闻得惊心动魄,觉得这个人像是刚从烈火和浓烟深处走出来,要把所有遭遇的烟尘统统渡给他。他手上的烟味化了实形,已经穿透了自己的上衣,正一点一点往他骨缝里钻。从被他手接触的地方开始,蔓延到四肢百骸。

顾亦泽抱了很久,林越也坐着不动。他以为顾亦泽会埋在他怀里悄悄流泪或者大哭一场,他在等怀里的身体发出颤抖。只是嘶吼两声也好,他太久没听到这个人发出大动静了。

可是顾亦泽始终是平静的毫无反应的,林越摸到他一直紧绷的肌肉有些许放松,就唤了他几声。没有回应,顾亦泽只是再次睡了过去。

林越发现自己整个上衣已经被染上了同样的焦油味道。他们又成为了一样的人。

他们还是要纠缠下去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