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抽象光点

又不会爱他

【孤岛】他们彼此还相爱


*碰瓷冒了对不起
我,流水账。
我没写完,我想睡觉。和椒老师说有缘再见。
问就是谁知道谷聚为啥去开封

——————————————

【1】

王鹏飞赶着国庆假的尾巴去了一趟开封,是临时起意买的一张火车票,没和任何人打招呼。

其实他难得休了个完整假期。放假之前他被领导派去电视台代表单位形象录庆贺视频,唱了整整一周《我和我的祖国》。放假前几天王鹏飞拒绝出门,因为外面到处都在放这首歌,他怕自己再听会吐。

下了车他看到霍冠霖发给他的消息,说自己回郑州了,约他晚上出来吃饭。

王鹏飞回了霍冠霖一句我在开封,然后打给杜尚洋喊他出来喝酒。杜尚洋在电话里破口大骂:“你是不是有毛病?你明明知道我在郑州,你他妈为什么要从郑州跑去开封然后喊我喝酒?”

王鹏飞在杜尚洋的絮叨里挂掉电话。屏幕上弹出霍冠霖新发来的一条信息:

“你为什么要去开封?”

他们问得好对,王鹏飞想。然后他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来开封。

杜尚洋已经离开开封好多年了。


【2】

在开封其实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要早到杜尚洋大学还没毕业,王鹏飞和霍冠霖还在另外两个地方读高中。

可开封这个地方和他们三个人的故事毫无关系。

他们认识的那一年杜尚洋毕业去了郑州工作,王鹏飞复读然后考去郑州读书,霍冠霖坚决辍学离开了学校,多少人都没劝住他好歹先混张高中毕业证。

现在也差不多,他们还是都在郑州。

屁大一块地方,可是除了霍冠霖他们谁也没走出去。


【3】

霍冠霖的电话把王鹏飞拉回现实。估计是看王鹏飞不回他微信等急了,上来就问“你去开封干嘛啊,洋哥不是在郑州吗?”

“啊,是。我以为他十一回家了来着。”王鹏飞编得自己都要信了。

霍冠霖在心里骂你放屁你俩天天一起打游戏我就不信你不知道他回没回家。一开口还是决定做个弟弟。

“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啊,回郑州还是留开封玩一会儿,要不你先找个地方待会儿,我过去找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