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抽象光点

又不会爱他

【希光】分别之后

    内容和标题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系列/
    没想到先写的居然不碧欢而是希光//
    有点乱,人称和内容都有点乱

**************************************
       刚进少年之城签安全协议的时候,夏之光对着纸上一条条的算得上是严苛但其实又合情合理的禁令看得仔仔细细。

       或许是小孩的叛逆心理作祟,他没由来的觉得规矩定下来就是为了被人违反的,甚至有些好奇校长和丹妮姐会怎么处罚那个我行我素违反规定的人。

      可是他没想到,违反了规定的人是他的泽希哥。
      

      那天直到凌晨三点陈泽希还没回来。

      夏之光开始心慌,撑在地板上的手甚至有些发抖,大颗的汗水从他额头上滑进脖颈又落下去砸在地上。旁边的彭楚粤关切地问他要不要去休息一会儿,小孩只是麻木地摇头,心里慌乱得说不出话来。

       明明他一直好奇的事情就要发生了,他却失去了全部的兴趣,并且开始为自己之前胡思乱想的小念头后悔。

       他不再好奇校长的处罚方式了,他不想看他哥的笑话,他更担心这件事会让他哥和他就此分开。

       好在之后的处罚不算太重,他们只是挨了顿批评,又被停了一天的练习。没走就好,小孩是这样想的。

    

      其实小孩对于这些连累毫不在意,但是陈泽希却为自己对全队的拖累愧疚了好一阵子,练舞的时候格外卖力,插科打诨的话也少了不少。

      夏之光有点担心他泽希哥,老是望着陈泽希欲言又止想要说点什么。

      白澍看出他不对劲,在吃饭的时候拍拍小孩肩膀跟他说不用担心,泽希这么大的人了,有这些责任感是应该的。

      小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抱起饭盒冲白澍说了一声我去给泽希哥送饭就朝着排练厅去了。

      白澍只是笑笑,也不拦他,有些事情还是留给他们两个人自己解决。

    

      夏之光抱着盒饭靠墙坐在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正练着舞的他哥说话。陈泽希体力好,跳着舞还有力气回夏之光的话,不像肖战和白澍,连跳带唱就已经消耗了所有的力气,说句话要停下来喘好久的气。

      小孩喊他别跳了坐下来吃饭,又不肯放他安安静静地吃饭,一大堆的问题一个一个的往外蹦。

      泽希泽希,你那天出去是要干什么呀,那会儿外面是不是很冷啊。

      没什么,就去见个老朋友。当然冷啊大半夜的。

      泽希哥,你对北京熟吗,等比赛完了我们一块儿去逛逛好不好。

      我也不太熟。好啊到时候哥带你浪。

      哥,咱们红队谁都不会走的对吧。

      最后这个问题陈泽希没回答他,埋头用力地扒着盒饭。小孩也终于沉默下来,隐隐约约好像猜到了答案。

      

      再后来的一段时间似乎波澜不惊,往后的三期比赛他们绷紧又放松,有那么一两次和雪藏擦肩而过。

      宾俊杰被雪藏的时候夏之光没再像前几次一样哭的一塌糊涂,不是不伤心,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长大了,应该像他泽希哥一样在镜头前忍住眼泪,做个大男人。
      

      没想到三期过去,他们还是没能摆脱分离的命运。

      本该更加成熟稳重的夏之光对着宣布被雪藏的陈泽希还是没能忍住眼泪,毫不在意镜头和观众,靠在他哥的背上哭到哽咽。

      他不想像他哥一样情绪内敛像个大男人了,他只想他哥别离开他。

      陈泽希感觉到从背后抱着自己的夏之光的哭泣和颤抖,他想转过身去揉揉小孩的脑袋给他一个笑容让他别哭继续加油,他又怕自己转过去之后会也忍不住哭出来,他不想在小孩面前掉眼泪。

     于是陈泽希深吸口气挤出来微笑站直了身体,替小孩挡住了前面的摄像机。他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他挡在小孩身前了。

     他感觉到夏之光的眼泪渗透了他身上的条纹正装,被浸湿的一块衣服贴在背上,小孩脸颊的温度隔着两层衣料传过来,灼得他后背那一块生疼,穿过身体从后背疼到了心口里。

 
       煽情的告别之后陈泽希走上舞台最后面的升降台。升降台开始下降,他一点一点地沉入舞台之下。

      他的兄弟们向他伸出手,他的小孩向他伸出手。他也伸手回应,距离被下落的升降台越拉越远。

      握不住了。

      头顶的板子合上前的最后一眼他看到小孩脸上的眼泪。

      他的眼泪终于流下来。在和小孩的分别之后。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