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抽象光点

又不会爱他

小林和小顾


_______

“明天一早的飞机。给我支烟吧,抽完就该走了。”林越说着抽走了顾亦泽手里刚拿出来的烟,靠着床边点火。

抽完这支烟,他就要走了 。

这个想法一直盘踞在顾亦泽的大脑里,开始吞噬他的理智。

他不能让他走 。

顾亦泽翻出自己外套口袋里的半包烟放在林越面前,还不够。他又去翻自己的包和卧室里所有的抽屉,四盒半香烟和一些零钱被放在林越面前。

“这里还有,抽不完的,你慢点抽,天还没亮,不够我再去买……”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只是死死的盯着林越手里烟头的火光。这点火光灭下去的时候,他面前的这个人也会一起消失。

他不能让这点光熄灭。偏偏那光一明一灭,他整个人随着火光紧张到快要窒息。

于是他掏出很多支烟,凑在林越那半支烟上一个一个地点燃,做最无力的延续。

混杂的烟飘起来熏到他的眼睛,他想要流泪。眼前一片模糊,他甚至看不清楚林越的脸,只好在一片烟雾里找到几点火光,死死的盯住不放。

尼古丁和焦油在吞噬他们。他们将在烟雾里溺死,永远沉沦,永远没有明天。

永远没有明天。

评论